107年免試入高中 家長盼再提早

 / 台北市

  今年準備上小一的新生,未來不必考試就可以進入高中,十二年國教將提前到107年實施,到時候學費全免,以在校成績就能入學,不過家長團體希望可以提早實施。

  頂著大太陽,還要跟基測拚一拚,十二年國教政策現在的國中生和小學生,確定等不到,不過今年讀幼稚園的小朋友,未來將可以逃過考高中這一關,教育部長鄭瑞城鬆口,十二年國教草案,預定從民國107年全面實施,對象就是今年九月上小一的新生,內容包括九成國中生,直升高中職,想要擠明星學校的學生,基測只考一次,百分之五到十的國中生,可以透過考試進入明星高中,但是家長團體認為,還要等九年,實在太慢。
家長團體心急,請教育部加快腳步,但是明星學校,卻有點怕怕,望子成龍的家長,好不容易讓孩子考上建中,十二年國教,恐怕讓明星光環退色。

  十二年國教宣布實施,明星學區的房子更是搶手,房仲業者表示,的確有家長指定非建中學區不買,要讓孩子免除升學壓力之前,教育部還得先擺平搶學校的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