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不掉的恐懼 你最"怕"什麼?

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聽到蛇,每個人都有最害怕的東西,有人怕蛇,有人怕高,甚至有人對吃剩的魚肉,非常恐懼,精神科醫師分析,這是屬於畏懼症的症狀,嚴重的話甚至只要想到害怕的東西,就會冒冷汗,渾身發抖,產生恐懼的原因,可能是大腦的血清胺素在作祟。

  嚇到差點跌倒,讓人害怕的東西,蟑螂絕對是名列前矛,冰涼滑溜的蛇,更讓很多人看了就腿軟。還有人最怕高,玩雲霄飛車,心跳指數立刻破表,摩擦保利龍的刺耳聲音,也讓很多人受不了,每個人恐懼的罩門都不同,小妹妹最怕活跳跳的青蛙,還有密閉的黑暗空間,有些人根本沒勇氣走進去,最誇張的是好吃的水果,也有人怕,因為有人認為蓮霧看起來,很像小嬰兒握起的拳頭,咬下去就是怪怪的,醫生指出,如果怕到連身體都出現冒汗發抖的反應,可能就是畏懼症在作祟。

  讓人產生恐懼的原因,可能是大腦釋放的血清胺素不足,而大腦中的杏仁核體,也會收集害怕的記憶,啟動恐懼的反應,但是有人先天性對顏色或特定物品的恐懼感,目前還沒辦法找出正確的來源,如果恐懼已經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最好儘早尋求醫師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