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趕製疫苗 華視獨家直擊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國光生產的新流感疫苗,可望在十月底提早施打,華視新聞獨家進入生產疫苗的救命實驗室,直擊疫苗製作製作的完整過程,首先就要選擇通過病毒檢驗的無菌蛋,在疫苗廠裡,經過十二道無塵處理,五十天的時間,才能製作完成一支疫苗。

  經過嚴格篩選的無菌蛋,顆顆潔白整齊,排在蛋架上,由身穿無塵衣的工作人員推進檢驗室,黑暗的空間,檢驗人員用燈光把不合格的蛋,先挑出來,接著把蛋送到病毒接種室,先在蛋上噴灑消毒液,用接種針把病毒注射到蛋裡頭,從這一道程序開始,完全都在無菌無塵的環境中生產,工作人員有都穿著高等級的防護裝備,隔絕一切污染,注射病毒之後的胚胎蛋,一經過紅外線檢查,不合格的就淘汰,接著冷卻過程,最後的步驟當然重要,必須把從胚胎蛋裡頭粹取出來的尿囊液,經過澄清,過濾,濃縮,至少五十天,才能完成新流疫苗採收。

  整整十二道流程,完全不能出錯,預計十月底可以先生產五百萬劑疫苗,經過人體試驗後,就可以提供給民眾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