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3低1高 糖尿病患安心吃!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糖尿病外食患者通常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很難徹底控制太鹹、太油,少糖的飲食,不過在屏東有間便當行,他由醫師還有營養師專門調製出,熱量只有五百和七百卡的糖尿病便當,不要以為這樣的菜色就很差,不但有烤雞腿滷豬肉片,色香味都非常棒。

  香噴噴、熱騰騰的便當出爐囉,有烤雞腿、青江菜、西洋芹、蘿蔔,還有筍子、滷肉片、高麗菜。還有滿滿的全穀米飯,真的是超級澎湃。不過你相信這樣一個大便當,熱量居然只有七百卡,而且還是專門提供給糖尿病患者的,到底怎麼辦到的,我們走進廚房來瞧瞧,廚師鍋子準備炒豬肉,不過他不放油靠著豬肉本身的油脂,炒起來一樣香貢貢。還有煎魚之後在加工烤過,直到把油逼的一滴都不剩。另外味噌湯煮湯不放鹽巴,靠味噌的鹹度提味,還有炒青菜前先蒸一下,這樣可以保持蔬菜的纖維。

  這樣的健康便當,其實創意來自於這個糖尿病醫師,擔心外食的糖尿病患者不方便吃的不健康,所以醫生乾脆自己聯合營養師還有廚師,賣起這個健康便當,同時也用美麗好菜色,打破病患便當都難吃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