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艷! 白海豚現身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台灣特有的中華白海豚又出現了!有保育人士這兩天在台南縣北門王爺港發現了8隻白海豚,讓這群保育人士又驚又喜,這些白海豚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生日時就會出現在苗栗以南到台南的海域,好像是趕來祝賀的,因此有漁民就稱牠們叫「媽祖魚」。

  

海面上一個個亮白色的身影,一下子浮出水面,一下子又潛入海底,成群結隊的好像在玩耍,俏皮可愛的模樣,牠們就是台灣特有的中華白海豚,這兩天有保育人士在台南縣北門王爺港發現了8隻白海豚,立刻拿相機捕捉牠們可愛的身影,每隻顏色灰灰的,還帶有一點點的粉白,也因此被稱做白海豚,不過牠還有一個可愛的綽號,叫「媽祖魚」。

  頭圓圓的,眼睛是圓圓的黑點,身體肥嘟嘟,看起來相當的討喜,牠們的身長大約是一米到三米間,體重大概有250公斤,幼豚的時候是灰黑色的,等到成豚後身體就會變成粉白色,不過目前白海豚數量剩不到100隻,保育團體大聲呼籲,要是再不積極保護,恐怕以後就真的只能在紀錄片裡,看到白海豚可愛的身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