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王爭霸料理 腓力.鯖魚.鴕鳥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屆的台北廚王爭霸賽即將登場,這次的指定菜色是頂級腓力牛肉、鯖魚以及鴕鳥肉,三種完全不同屬性的食材,該怎麼發揮,這對想要爭奪廚王寶座的參賽者來說,可說是嚴苛的考驗,今天就由曾經掌廚總統國宴的大師傅先露兩手,帶您一起看看美食料理。

  輕鬆翻動炒鍋,養生食材鴕鳥肉加入新鮮橘黃色的冬蟲夏草入菜,不需過多的調味料,一道美味就可擺盤。紫色的茄子挖空填滿鴕鳥肉,以高溫油炸保持新鮮嫩度,九層塔醬油膏爆香提味,這熱騰騰的三杯鴕鳥味道怎麼樣,阿姨小姐都愛吃。由曾經掌廚前總統陳水扁國宴的大廚示範,除了少見的鴕鳥肉,第二屆的廚王爭霸賽還有另外兩項考題,一是價值低廉一尾只要十五元的鯖魚,另一則是豪華食材,一斤要價一千八百元的腓力牛肉,再加上中餐料理中少見的鴕鳥肉,這三樣指定食材就是爭奪廚王寶座的考驗。喜歡品嘗美食的饕客,十月九日到十二日即將開跑的廚王爭霸賽,您一定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