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轉強颱 週三起超大豪雨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盧碧颱風上午已經轉為強颱,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非常像是芭瑪颱風的翻版,二十日開始就會下雨,周三到周五,東北部恐怕又會出現超大豪雨,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地到氣象局關心颱風動態,也利用機會,再次挽留了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

  

走了個怪颱芭瑪,又來個強颱盧碧,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盧碧颱風大大的外圍環流,加上清晰的颱風眼,證明他的威力可不能小看,現在持續朝著西北方的南海前進,從星期三開始,外圍環流就會讓台灣的天氣,明顯轉變,強颱盧碧,目前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可是關鍵就在於21號,當他愈來愈靠近台灣時,颱風的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再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雨恐怕不會比芭瑪來得少。

  還記得芭瑪颱風,讓宜蘭連續四天降下超大豪雨嗎?被監察院糾正,預報不夠提醒民眾的氣象局,這次可不敢再大意,連行政院長吳敦義,都親自來聽聽颱風預報,還特地到辦公室,挽留即將退休的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兩個人並肩而行,有說有笑,但是吳德榮仍然辭意堅定,在以後的每一場颱風預報,確定是再也看不到氣象王子,上台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