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土魠魚羹 鮮美超大塊!

陳能振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好好吃要帶您到澎湖品嚐鮮美的土魠魚羹,大塊土魠魚肉,咬起來外皮香酥、魚肉鮮甜,因為特別大塊,所以口感特別好,一大碗連小朋友也是整碗吃光光。

  把裹了粉的土魠魚塊一個個放進油鍋裡炸,一大塊一大塊的魚肉在油裡頭炸得霹靂啪啦響,不過可不能炸太久,而且火候還得好好控制,大約等個3、4分鐘,就可以把一塊塊外皮已經變成金黃色的魚肉撈上來,一碗澎湖當地好吃到口耳相傳的土魠魚羹,這魚當然是要最新鮮的,然後還得先醃漬過,油麵條也是純手工的,還有這獨家秘方的特製魚湯,及一把鮮脆的高麗菜,當然不能忘的就是這一碗麵主角-土魠魚。

  外婆到媽媽代代相傳的好手藝,讓這碗土魠魚羹吃起來特別有感情,最值得一提的是,看看這每塊土魠魚,長就有6公分,寬有3.5公分,都比湯匙還要大,讓人吃起來特別有口感,炸得剛好的外皮酥酥的,裡頭的魚肉沒有失去原有的鮮甜,難怪每個上門的客人都是一大碗,老闆說,把魚切得大大的,不怕客人吃,就怕客人不來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