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巷弄中... 最道地的江浙菜

宋佾彰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美食的觀眾朋友,會不會覺得有時候花了大錢、去大飯店吃飯,卻吃不到您心中的極品料理,今天我們帶您深入台北縣永和的小巷弄,嘗嘗最道地的江浙菜,沒有華麗的裝潢、氣派的大廳,卻有著最精緻、令人著迷的江浙美味。

  江浙菜要好吃,除了要食材新鮮,料好實在,最重要是師父的功夫要下的足,茄香肥腸煲可說是店裡的招牌菜,挑選了大腸頭最肥厚的部分,每一塊肥腸都接近一顆蛋的大小,但怕油膩的朋友別擔心,店家細心的把所有肥油給挑掉,因此吃起來不膩、好入口,炸過的茄子用滾刀切塊,在滷煮的過程中,吸收醬汁,整鍋滷到入味,愛吃大腸的朋友讚不絕口。白灼禁臠,其實就是一般俗稱的松阪豬肉,看似簡單的料理,學問更是複雜,上好的松阪豬,一頭豬只能取出400克,厚薄適中的肉片,肉質鮮美、紋理分明,半透明的油花,增添了整道菜的風味,蘸上特調的醬汁,清爽、脆嫩的口感,在嘴裡蹦發開來。拌炒過的蝦仁加上洋地瓜,倒在剁的細碎的油條上,蝦仁的香氣立刻飄散開來,洋地瓜的口感清脆,本身就帶有濃郁的鮮甜滋味,把蝦鬆豪邁的一匙一匙舀進冰鎮過的西生菜裡,大口咬下,讓人直呼過癮。來這裡吃江浙菜,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道元蹄海參,海參用豬腳的滷汁,滷到入味,表皮亮滑,充滿光澤,海參Q嫩又富含膠質,入口即化,翻開海參,感覺就像拆禮物一樣,熬的軟爛的豬腳,晶瑩透亮,豬腳配著海參,一海一陸的組合,搭配的完美絕倫。這隱身在小巷弄裡的江浙大菜,讓許多老饕為之傾倒,政商名流都是座上賓,老闆娘說,菜要好吃,其實沒什麼大道理,就是實在跟用心,這麼簡單,原料不打折扣,料理手法不偷懶,每一道菜從準備到完成,都得花上將近四個小時,在講求方便、快速的時代裡,來到這兒吃飯,就像回到家裡。品嘗到媽媽的廚藝,一樣溫馨。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