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超晃 乘客又愛又怕!

江麗君 林志輝南投報導

  南投日月潭纜車營運第二天,同樣擠進許多人潮,但遊客反應纜車靠站時,車廂會瞬間上下左右劇烈震動非常恐怖,行進間遇到強風,車箱也會左右擺動,女遊客嚇得大聲尖叫。不過也因為景色優美,這些小缺點都阻止不了一波波的人潮。

  終於等到纜車進站,但原本平順的過程,突然無預警車廂大力搖晃,清楚看到眼前即將靠站的車廂,上下左右晃動,連男遊客都站不穩,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同樣明顯,車廂從高處慢慢下降靠站,就在脫鉤的那一瞬間,車廂劇烈抖動,真的嚇了一大跳,風管處人員解釋,車廂晃動是因為纜線角度調整,會再調整,而當纜車往日月潭出發時,就在中間點距離腳底下日月潭湖面,至少40層樓高,這時一陣強方吹來,膽小的人馬上尖叫。但底下日月潭的美景,實在美得讓人驚艷,天氣晴朗時湖面閃閃發亮像人間仙境,起霧時則像漫步在雲端,所以能從空中俯瞰日月潭,遊客就是要擠著要上纜車推擠、插隊樣樣都來。工作人員為了維持排隊秩序,哨子吹了一整天,要怪就怪日月潭纜車太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