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06:00

兒童常傳簡訊 有助拼字學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家的孩子會常拿手機傳簡訊讓您傷腦筋嗎?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兒童經常使用手機傳簡訊有助學習拼字,研究人員對8歲到12歲的學童進行調查,發現傳簡訊不但可以預測學童閱讀的能力,甚至有助於音韻的學習。

  

拼命按啊按,傳手機簡訊比在上課還專心,現在使用手機傳簡訊的年齡層越來越低,調查發現,12歲使用簡訊的兒童比例竟然高達47%,而在兒童當中,經常使用簡寫符號火星文、像是ORZ等等,讓家長很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小朋友的拼字學習力,不過現在英國人文科學研究院卻有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可能會讓人跌破眼鏡。

  就算傳簡訊時使用很多簡寫字,但這並不影響學童的認知學習,因為他們一定是先了解原本的拼字才會使用簡寫,例如HMWRK代表的是HOMEWORK,而且也會學到單字的發音、徹底推翻一般民眾的認知,所以現在兒童的識字能力,可不能完全歸咎在傳簡訊上,有時候經常使用手機簡訊語言,反而會提升學童對於單字發音的認知和閱讀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