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1:58

融入養生元素 客家菜擺脫油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客家菜給人的印象大多是熱火快炒,比較油膩重口味,可是有廚師利用創意和巧思,把養生元素融入客家菜,賣相好的精緻美食擺脫油膩的印象。開動了,大家拿起筷子大快朵頤,菜色有看上去白裡透紅的蝦捲,還有煎的黃澄澄的魚蛋,搭配醬汁真是香氣撲鼻。

  這些菜看起來很精緻像西餐,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它們都有一股濃濃的客家味,口味特殊吃起來有點酸,這盤魚蛋的食材包含魚蛋、薑片、蒜頭、辣椒、九層塔,還有客家桔醬,先把魚蛋煎熟起鍋,再把桔醬製成的醬汁淋上去,這道桔子魚蛋就大功告成,還有這盤蝦捲先把客家醃蘿蔔切片,再和鮮蝦及蒜苗捲在一起放到蒸籠裡去蒸,熟了以後再淋上勾芡過的干貝,這道鮮蝦白玉蘿蔔捲就可以上桌了。

  色香味俱全忍不住讓人食指大動,而最特別的是這些料理擺脫了客家料理又油又膩的印象,靠著創意和巧思,客家料理有了新生命,當然也更能滿足你我的味蕾。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