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8:58

地下中藥研磨廠 拿命當實驗品!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到中藥房買成藥的習慣嗎?趕快拿起來檢查,因為台北縣刑警大隊,破獲一家地下中藥研磨工廠,起出大量還沒裝瓶的中藥丸.藥粉以及半成品.藥材共七百多公斤,巿價五百多萬,這些藥大部份都銷往中葯房來賣,衛生單位已經送驗,懷疑含有重金屬.和西藥成分,如果長期吃了這樣的中藥,恐怕會致癌,等於花錢又傷身。

  拉開鐵門,直擊地下中藥研磨工廠,中藥粉在空氣中瀰漫著,幾十台機具,全部停擺,被貼上封條,不得再啟動,每台機具上頭,都有厚厚的一層中藥粉末,像絞肉機的機具黑黑,這一條一條這是半成品,它就是藥丸的前身。口說無憑,再加上這是一家沒執照的地下中藥加工廠,衛生單位決定採樣送驗,因為懷疑,中藥含有重金屬西藥成分,如果人長期吃了這樣的中藥,恐怕會致命,而警方估計,這些從地下工廠查獲,總共七百多公斤,來路不明的中藥,包括藥丸、藥粉以及半成品藥材,總巿價五百多萬,主嫌供稱,他只是在作中藥加工,接受各個中藥行委託,研磨烘焙中藥材,研磨製成藥丸,口味分為,四物丸、補腎丸等等,再送回各個中藥行販賣給民眾,所以看看你手中的中藥丸,它是來路不明的嗎?可別把自己當作實驗品,花錢補身體不成,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