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1:58

上"臉書"看天氣 自己當氣象達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個很有名的氣象老師,他就是氣象局預報中心的主任鄭明典,不但主動加入現在最紅的FACEBOOK,鄭明典還推動口語化的文字,教民眾怎麼看天氣,甚至在下雨之前的一兩個小時,透過FACEBOOK告訴網友哪裡要下雨了,短短半年已經有超過一千個網友加入。

  

FACEBOOK上最紅的鄭老師,本人現身了,原來他是氣象局預報中心的主任鄭明典,因為用FACEBOOK教天氣,短短半年的時間,鄭明典的網頁已經有一千多個網友加入,因為透過他的即時資訊,你可以知道哪裡要開始下雨了,聽氣象預報,有人覺得太專業,聽不懂,鄭明典的網頁上,不用專有名詞,堅持要最口語的方式告訴大家怎麼看懂天氣。

  譬如說這一張劇烈天氣監測系統,鄭老師說,這一團一團白白的就是雷雨包,當它移到哪裡哪裡就會下雨,哦,終於懂了,就是要這麼有親合力,大家才不會聽到氣象預報就怕怕,鄭老師的FACEBOOK,人氣比中央氣象局的網站還要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