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1:58

媽媽的味道! 香嫩鹽巴燜雞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品嚐媽媽的味道,宜蘭一位大廚把媽媽的配方加以改良,將宜蘭放山醃雞抹上薄鹽,加入薑片和紅露酒,熬出精純的雞油和雞汁,白飯淋上雞油配雞肉,香嫩的雞肉中瀰漫淡淡酒香,非常有古早味。

  白色鹽巴上的火焰,把整個盤子燒得熱呼呼,裡頭的雞肉香氣馬上散發出來,這整隻雞不只有肉香,還有特殊的酒香跟鹽巴香氣,這道菜不只好看還是個有故事的古早味菜色,原來這是主廚的媽媽,為了給有胃病的爸爸補身體做出的愛心燉雞,在宜蘭特產的放山醃雞抹上薄鹽、加入薑片,主廚還改良配方,淋上一點紅露酒,接著翻炒這鍋海砂鹽,炒到160度高溫,再把這整鍋雞放進海沙裡燜煮,精燉四小時完全不加一滴水,熬出雞肉的鮮甜。

  熱滾滾的雞油和雞汁,這可是整隻全雞的精華,只要輕輕一撥,細嫩的雞肉馬上分開,配上白飯淋上雞油香氣四溢,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不只雞肉好吃就連薑片也吸收紅露酒的酒香,就像蔬菜一樣容易入口,吃了也很補身體,這道祖傳的鹽巴悶全雞不只美味,還能吃到媽媽的愛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