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8:58

用滾輪按摩棒 當心受傷癱瘓!

邱君萍 張國聖 榮昊北 報導

  高雄有位丁小姐,用了滾輪按摩棒來解除身體酸痛,沒想到卻越滾越痛,到最後背部紅了一片還有刺痛感,看了醫生才知道,因為使用的地方不對,不但造成皮膚受傷,差點還傷到脊髓旁的神經,骨科醫生就指出,因為脊髓神經從頸椎神經開始,是掌管四肢的,用這種滾輪按摩棒不當的話,有癱瘓的可能。

(瑜伽老師 吳月美:我們從這邊釋放壓力。)

  拿著一隻咖啡色的滾輪按摩棒,從額頭滾到頭頂到後腦杓再滾到後頸,瑜伽老師說這樣是解除疲勞,同學們也跟著一直滾,高雄這位丁姐就是上了瑜伽課,回家請老公在背後幫忙也滾一滾,沒想到,卻滾出了背部脊髓旁兩片發紅,而且還有刺痛感(民眾 丁小姐:醫生說我就是後面,就是頸椎後面都有受傷這樣子。)這真的讓丁小姐嚇了好大一跳,本來是要解酸痛,卻差點造成一輩子的痛。

  記者實際拿著滾輪按摩棒來問問骨科醫師,醫生說,使用這種滾輪按摩棒,真的要非常非常的小心。

(骨科醫生 陳銀旺:在身體剛好是頸椎跟腰椎的地方,這裡是我們神經跟血管密布的地方,所以當你太過於用力推擠,下半身那整個腳,可能就沒有辦法活動。)

  會造成讓人想也不敢想的後果,是因為我們的一整條脊椎兩側佈滿神經,而且,從頸椎到尾椎神經是掌管四肢的,一但這些神經受到過度的壓迫,就會直接的影響到行動能力,不過,醫生說這種滾輪按摩棒也不是不能用,在肌肉多的地方,就像大小腿跟手臂絕對沒問題,但是,其它的地方,一定要有專業的老師來指導,千萬不要自己瞎滾一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