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58

單親媽衝火場救女 雙雙葬身火窟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台南縣新化鎮一棟木造鐵皮屋,昨晚冒出火舌,火勢猛烈,造成41歲的單親媽媽和她11歲女兒來不及逃生,這個單親媽媽在賣玉蘭花,獨自撫養女兒,母女倆感情深厚,火警當時,本來已經逃出來的單親媽媽,又再度衝回火場救女兒,母女倆因此都葬身火窟。

  悶燒的鐵皮屋還冒出陣陣白煙,站在屋子外的嫂嫂急得掩面哭泣,不斷大喊裡面還有人,嫂嫂這麼著急,這是因為她的弟妹,為了救還沒有逃出火場的女兒。奮不顧身的又衝進火場,結果到現在還沒下文,著急的親人雙手合十祈禱,盼望有奇蹟,但兩人被找到時卻已經燒得焦黑,(阿嬤:我的阿妹,還沒叫媽媽阿)趕來的阿媽哭軟在地。

  晚間九點多,台南新化這棟木造鐵皮平房發生火警,大火當時41歲的媽媽正在睡覺,她聞到濃煙先跑出來,她發現11歲女兒還在裡頭,媽媽又跑進去,最後卻都來不及逃生,阿嬤一想到就心酸地紅眼眶,(阿嬤:傷心可憐阿,兩個母女抱在一起叫媽媽。)阿嬤說,她的女兒因為離婚,所以平常重心都在小孫女身上。照片中是這個媽媽跟女兒小時候的合照,媽媽陪著坐在學步車裡的女兒玩,最喜歡的是捏著下巴逗弄她,還有兩歲大的女兒在媽媽懷抱中,媽媽緊緊抱住她,靠在一起的母女倆感情深厚,女兒一直是媽媽的驕傲,從小拉拔到現在。

  讀小四的女兒英文一極棒,每次都拿一百分,平時在賣玉蘭花的媽媽,跟11歲女兒相依為命,雖然生活苦,不過優秀的女兒就是單親媽媽的全部,本來有機會可以逃生的母親,為了救女兒又再勇敢地衝回火場,偉大的母愛讓人不捨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