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高縣有機市集 高市開設實體店面

呂宗芬 蔡明孝 報導

  

高雄縣的有機農業市場「微風市集」,開賣兩年多,已經培養出固定客人,不過市集只有週六開市,還是讓大家覺得採購不方便,農夫們聽到消費者的心聲,最近在高雄市開了實體店面,希望讓民眾隨時都可以買到健康又環保的食材。

  

早上剛剛採收的各種蔬菜,農夫第一時間就送到店裡,農地在梓官的余先生,家裡種的全都是健康養生的野菜蔬菜,最近逐漸轉型為無農藥無化肥的耕作方式,種出來的作物還是又青翠又漂亮,余先生也是高雄縣有機農業微風市集的農夫之一,他和其他將近三十位農夫,都認同無農藥無化肥的耕作理念,不過微風市集只有星期六開市,農夫還要自己顧攤,對買賣雙方都不方便,現在大家合資成立實體店面,還進一步推集體購買,訂購超過兩千元以上,可以送貨到指定地點,要讓民眾吃得方便又健康。

  店裡不時都有新鮮的食材,不過農夫們希望民眾多多揪團集體購買,因為固定的客源能夠讓小規模的農戶收入穩定,農夫安心耕作,才能持續供應健康農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