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吃喝報公帳 袁健生假公濟私?

綜合報導

 

駐美代表袁健生,被爆料假公濟私,立委陳瑩接獲駐美官員投訴,袁健生經常吃飯報公帳,連打高爾夫也要公費買單,簡直公私不分,而外交部則是回應,袁健生是基於公務請人吃飯球敘,一切合乎規定。

  

上飛機迎接馬總統的就是駐美代表袁健生,每次馬總統到美國,就能看見袁健生形影不離,而平常的時候,袁健生的工作就是要和美國政界打關係、拼外交,交際應酬難免,可是袁健生卻被爆料假公濟私,辦公室明明在東岸的華府,卻常常藉口公務行程,飛回西岸的洛杉磯住家,陳瑩質疑次數高過前幾任駐美代表。

〔立委陳瑩:李大維、吳釗燮代表他們去洛杉磯1年差不多2、3次了不起,可是他(袁健生)去洛杉磯就去了7次。〕

〔外交部長楊進添:當年我們先總統蔣公特別指示外交部的同仁一定要會打橋牌、會打高爾夫,這些都是必要的(外交)活動。〕

  不只如此,陳瑩還舉例袁健生在2008年10月,和美方銀行高層打高爾夫,以及2009年8月,宴請國民黨中評委的錢,也全由洛杉磯辦事處買單,甚至還找名廚幫忙在家做飯,但是這一切,看在頂頭上司外交部長楊進添眼裡是很正常的,楊進添力挺袁健生,連蔣公都搬出來了,不過袁健生在美國,錢到底怎麼花的,部長恐怕還是得講明白,才能讓納稅人心服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