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台鐵安心搭! 明起設女性車廂

林仙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爆發第一起火車性侵事件,受害女學生跟老師說,他不會被打倒,會勇敢的走下去,不過,台鐵也祭出了新措施,明天起,只要在清晨或深夜時段搭火車,第一節車廂就是專屬的女性車廂,列車長會隨時在車廂內,注意乘客的安全,其實,台鐵四年前也曾經試辦女性車廂,但是成效不彰。

  這個廣播聲,消失了四年,這個女性專用車廂的標誌,也貼不到兩個月就被撕下。這是四年前,百年台鐵第一次出現女性專用車廂,試辦女性車廂,成效讓好多人都搖頭。原來男乘客不小心踏進女性車廂,就被趕出來,有夠尷尬。女乘客也覺得,女車廂一樣看得到男生,還不是一樣。

  因為辦不下去而取消,結果是台鐵真的發生了,史上第一起火車性侵事件,讓女性車廂再度重出江湖。從三十號開始,只要上午七點之前,和晚上九點半之後,坐上通勤電車的第一節車廂,北上在車頭,南下在車尾,就是女性專屬車廂,有列車長隨時在旁邊,注意女乘客的安全。但是不會像四年前一樣,禁止男乘客進入,如果當時有女性車廂,或許這起性侵悲劇,就可以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