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1:58

沒有求救按鈕! 車廂治安死角

陳怡臻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女學生竟然在火車上被性侵,我們實際找到同樣車型的復興號區間火車,發現在火車上,從車廂到廁所,完全找不到任何緊急按鈕,而女學生清晨搭車的時間,車廂空蕩蕩,只有一名列車長,更沒有鐵路警察,如果出了什麼意外,還真的很難找到人幫忙,難怪車廂會成為治安死角。

  火車竟然成了惡狼下手的地點,記者實際找到同型的復興號區間火車,從第一車廂開始仔細找。老舊的車廂,窗戶邊座位旁整列火車,幾乎都找不到任何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求救的按鈕跟對講機,車上的旅客也覺得非常不安,不只車廂裡沒緊急按鈕,就連列車的廁所也沒有。

(乘客:沒按鈕。(都沒有緊急按鈕嗎?)沒有。(很危險)對啊。)

  嫌犯把女學生拖到這裡,但是裡面卻沒有求救鈕,清晨的列車上也沒有鐵路警察,一旦出事唯一的希望就是隨車的列車長。但是列車長室是在第一車廂,當時女學生就坐在第四車廂。花了五十二秒才能找到列車長,這麼長的時間之外,過程中還得不段推開一扇扇沉重的車門,女學生根本無法逃出惡狼魔掌。這種舊式火車的設備成了治安死角,台鐵雖然承諾將會加強列車巡邏,跟增加有求救設備的列車。同時也提醒民眾,如果有搭乘到清晨或是深夜車班,盡量都往第一車廂坐,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才能及時求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