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12:00

區碼06變05 平交道標示錯很大!

劉漢生 報導

  

來看看這個要命的錯誤,平交道上一般都會標示緊急電話號碼,不過,台南縣新營的平交道,這裡的區域號碼,應該是06,但卻被標成05,而且連續三個平交道都犯了一樣的錯誤,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民眾電話打不通,後果不堪設想。

  

火車就快來了,平交道的警示不斷響起,不論是緊示或是標誌,一但出錯都很可能就是個要命的錯誤,但在新營這裡卻出了大錯,平交道上都會有這種緊急電話標示,但看看這些之前的照片,平交道明明在台南新營,區域號碼是06,但上面後壁站的緊急電話竟然是寫05,照著上面的號碼打去,竟然是這樣,根本是空號,而且這錯誤不止一個,新營東山路、卑寮跟卯舍這三個平交道,緊急電話區域碼全寫成05,但正確的應該是06,民眾直呼錯得太離譜。

  錯誤被發現後,台鐵緊急將號誌更正,但卻只是在標示上用黑筆改成06,有些還是槓掉05另外寫上06,略顯租糙,雖然這只是錯一個字,但如果平交道發生意外,這個小錯誤很可能就釀出人命,當然馬虎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