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1:58

金棗甜筒粽 叫它第一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看過外型像冰淇淋甜筒的粽子嗎?台中一家飯店推出的火炬桂花金棗粽,改變以往甜粽只有包紅豆的傳統印象,以烏豆沙、金絲棗和桂花當內餡,外型也改成以冰淇淋甜筒的方式呈現,被評選為全台灣三十五家飯店甜粽第一名,不過特別的甜粽價錢也不便宜,一顆就要價九十元。

  剛從蒸籠裡拿出來的金棗粽,還熱騰騰冒煙,撥開粽葉,外型就像冰淇淋甜桶,裡頭包著紅豆沙和酸甜的金桔醬,小姐先嚐一口,酸中帶甜,糯米也不馬乎,因為浸泡過桂花,變成金黃色的,吃起來有股清香的桂花味道。這是今年平面媒體票選出來,全國三十五家五星級飯店甜粽類第一名,不只口感好,外型也很講究。

  師傅先把大小兩片粽葉疊在起,順手捲成细長甜筒的造型,接著塞進浸泡過桂花的糯米、紅豆沙,淋上一大匙自製的金桔醬,再放上這一顆金絲棗提味。最後重點來了,要用紅線用力綁緊,綁成像甜筒一樣。師傅說,內餡甜的紅豆沙,配上酸的金桔醬中和,吃起來不甜不膩,卻散發香甜氣味,配上甜筒造型,好像在吃冰淇淋,不過一個要九十塊,等您來嚐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