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8:58

擠"教師"窄門 錄取率不到1%

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想成為正式的老師,似乎越來越難,台北市今天舉辦了國小正式老師的甄選,只要64人,沒想到,有6588人來報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比華航空姐還難考。人力銀行也針對流浪教師調查,發現平均每個人有過五次的教甄經驗,而且,每年花費一萬三,只為了一圓老師夢。

  轉個身,倒吸一口氣,全面備戰,準備衝進老師的窄門裡,考生寫著難搞的題目,不辛苦,面對超低的正式老師錄取率,才痛苦。今年台北市正式國小老師甄選,只要64人,卻來了6588人報名,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這簡直比公務員還難考,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教師資格的老師,平均每個人有5次的教師甄試,還有八成四的人,曾經跨縣市甄試,只為了圓老師夢,而且花一萬三在報名費和交通費上,是家常便飯,讓流浪教師想問,為什麼工作這麼難找。

  留著及肩頭髮的女孩,當國中的代課老師將近一年,對教育有滿滿熱忱,就怕不能如願考上老師,但礙於老師太難考,三年,是她給自己的最後期限,像這樣的例子,在台灣的流浪教師中,是常態現象,但為了圓夢,捧住鐵飯碗,大批排隊等著考老師的人潮,還是會每年都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