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8:58

台東焚風37度 夜有雨溫驟降

潘潔瑩 陳君毅 張國聖 報導  / 台東縣

  春天的氣候,真的像俗語說的,春天後母面,忽冷忽熱的,今天上午台東還出現今年以來最高溫,攝氏37度,民眾都喊熱得受不了,大人帶著小孩趕緊去玩水,好不容易天氣才轉好,提醒您,氣象局預測,今天晚間入夜之後,鋒面系統接近,全台各地將轉為有雨濕涼的天氣,溫差超過十度以上,請民眾注意。

  炙熱的焚風從河谷帶起龐大的沙子,不僅就像熱浪侵襲把嫩綠的稻田都吹彎了腰,桃紅花朵更是熱得垂頭喪氣,熱風刮過人的皮膚實在很熱,小朋友們遇到熱天氣反應最直接,就是脫光光跳到濱海公園的水池裡,非常可愛,雜貨店老闆還在屋頂裝了灑水系統,這下派上用場啦。沒冷氣又捨不得開電扇的老人家,則是集體到廟口乘涼,沒有人想待在好熱的家裡。

  焚風是出現在山脈背風面的乾熱風,看看大武氣象站在上午十一點四十三分,測到的三十七度高溫,就知道真的有夠熱,台東居民個個都穿短袖,不過提醒民眾還是要晚一點再把長袖衣服收起來,因為氣象局預告,好天氣到週一,週二全台將會轉涼,日夜溫差超過十度,民眾可別忘了隨時帶個外套,應變忽冷忽熱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