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椅子沒腰靠 太魯閣號難坐

林洺瑮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開跑兩年多以來,縮短往返花東的交通時間,不過卻遭到不少旅客投訴,太魯閣號的座椅,坐久了不但會腰痠背痛,還會一直往下滑,被批評中看不中用。

  流線型外觀,車廂內寬敞又舒適,太魯閣號開跑以後,立刻成為最受歡迎的人氣列車,因為往返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個小時,比自強號快了半小時。但是最近,被警大教授點名,太魯閣號的座椅中看不中用。三大理由,實際來看看。

  坐長途,背一定要很舒服,但是它沒有腰靠,坐久了容易腰酸背痛;再來看到他的坐墊,人工合成皮的材質滑溜溜,屁股不斷往前滑,想穩穩坐著都很難;而腳呢?看不到腳踏墊,乘客的寶貝鞋子,就變成最棒的止滑板,這樣您坐的還舒服嗎?不舒服啦,台鐵也聽到大家的心聲。台鐵說,會把現在的四十八輛車,比照自強號和莒光號,改成羊毛絨布座椅,再加裝腳踏桿,預計在101年,就會通通改到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