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別忽視 腸胃健康自我檢測

胃痛別忽視 腸胃健康自我檢測 | 華視新聞

廣編小組  / 台北市

胃痛是現代人最常見的毛病之一,許多人對經常性的胃痛不以為意,常常一大早一杯超濃的黑咖啡提神,下班吃一頓麻辣火鍋當宵夜,或者是為了減肥老是餓肚子,甚至有些人三餐不定時,為了省時間五分鐘就吃完一餐,這些不正常的生活習慣,長期下來對腸胃已經造成傷害。

如果你動不動就胃痛,表示腸胃已經受不了,正在發出求救訊號,如果置之不理,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出血或穿孔等症狀,甚至有致命的危險。當然,導致胃不健康的因素很多,專家指出,如果常因生活忙碌而無法均衡飲食,有時暴飲暴食、有時整天都沒吃,或者常常吃刺激性的食物 (例如:高油脂、辛辣、胡椒、過酸、酒精、咖啡) ,都有可能讓腸胃亮起紅燈。

此外,週遭環境也可能造成心情起伏大,工作壓力大、容易焦躁不安、憂慮、煩惱、憤怒等,都可能造成胃痛;而胃部保健的第一步,就是先了解自己的胃健不健康,除了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定期透過腸胃健康自我檢測,可以讓自己更清楚身體的健康狀況!

更多訊息請上 http://event.gogoblog.com.tw/1006_yuming/print.html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