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男性愛重鹹! 鈉攝取超標1.9倍

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現代人外食機會多,普遍都吃得太鹹,一個人每天應該攝取的鈉含量,是2400毫克,但是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台灣的男性,每天平均會吃下4580毫克的鈉,已經超標1.9倍,原因在於男性食量大,又比較喜歡吃肉,所以醬汁和加工食品,往往會吃了太多。

  午餐時間來到自助餐店,這位先生夾了一大堆菜,白飯上還不忘淋上一匙湯汁,這道午餐,看起來油亮亮,先生,我們可以看看你都吃些什麼嗎?大魚大肉通通有,唯一的蔬菜,只有幾根四季豆,這樣吃太鹹了,因為你每天能攝取的鈉,不能超過2400毫克,換算成鹽,只有這麼多,但是愛重口味的台灣人,隨便吃都會超標。

  國民健康局調查,台灣男性每天平均吃進4580毫克,超過標準1.9倍,女性吃3568毫克的鈉,超過1.5倍,男性吃得鹹,除了食量大,愛吃肉類,少吃蔬果,還有零食不忌口,都會造成鈉攝取量過高,長期下來,除了高血壓,更可能成為中風的高危險群。衛生署建議民眾,盡量少吃醃漬和加工食品,外食族菜湯和肉汁要濾掉,吃泡麵時調味包只放3分之一,就能減少納的攝取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