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12:00

鬼斧神"刀"! 豆腐細絲.筍片透光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位飯店主廚,刀工真的非常厲害,豆腐在他手裡輕輕鬆鬆就能切出直徑不到0.1公分的細絲。而且,他還能用芋頭雕出人像,可說是鬼斧神工。你有這樣的刀法嗎?是在練武功還是在做菜?說電影演的太誇張,那刀功到底能有多難,我們自己試試看?

  第一題切豆腐,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你切的跟髮絲一樣細,這位師傅好像根本沒費工夫,放到水裡一看,雖然沒跟頭髮一樣細,但每根平均0.1公分。那切薄片呢?只見師傅手一揮,菜就切好了,這竹筍每一片都薄到可以透光。如果這都沒什麼了不起,但師傅還能腐朽為神奇,一顆芋頭竟然變仙女。

  原來這位林師傅來頭可不小,二十五年的老經驗,家裡光是蔬果刀功雕刻的比賽,獎牌少說有十幾面。簡直就是食神等級,現在他還要把做菜秘訣大放送。告訴大家炒菜的火要夠大、速度快,才能保留菜的脆,還有如果要烘蛋,這蛋從打就有撇步,師傅三兩下,香噴噴的菜就上桌,小技巧快記住,你也能是食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