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1:58

感冒疑誤診"治"死 傲慢醫求重刑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樣的醫生,因為誤診導致病患死亡,還不認為自己有錯,這名醫師叫鄭耀銘,現任台北萬芳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兩年前他在康寧醫院任職時,疑似誤診導致一名婦人死亡,事後檢方調查時,鄭耀銘卻說自己是專業醫師、規避責任,最後檢察官認為他毫無悔意、飾辭狡辯,而且態度傲慢,向法官求處三年重刑。

  

兩年前,康寧醫院外,救護車緊急送來一名中年婦人,因為她胸悶胸痛昏倒了,及時送到醫院,但醫生看了看,只說是小感冒,開了感冒藥就讓婦人回家,沒想到婦人隔一天病情惡化,再送醫卻不治,原來婦人不是小感冒,而是主動脈剝離,這麼嚴重怎麼會誤診為感冒,當時看診的醫師是他、鄭耀銘,曾任台安、康寧各大醫院的急診室主任、資歷相當豐富,過去在自己的辦公室總是準備許多數位相機,一台比一台貴,照片一大疊,全是急診病患,目的全是為了預防醫療糾紛。

  每當有急診病患送來,總是拿著相機在一旁拍照,只是自己再怎麼防,還是疑似將一名婦人誤診、捲入醫療糾紛,遭到婦人家屬控告,鄭耀銘不認為自己有錯,態度還很傲慢,檢察官認為鄭耀銘沒有悔意,請求法官從重量刑,應該是他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