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鑷狀趾甲"害的 痛到走不了!

"鑷狀趾甲"害的 痛到走不了! | 華視新聞

林洺瑮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沒有腳趾甲彎曲、陷進肉裡的痛苦經驗?這在醫學上叫做鑷狀指甲,一名女子的腳趾甲就嚴重彎曲變形,讓她痛到一步路都沒辦法走,直到就醫、接受指甲矯正後才能重新穿鞋走路,醫生也提醒,鑷狀指甲通常是先天性的,但如果長期穿不合腳的鞋子,或是過胖的人也會發生。

  

穿著露趾高跟鞋,25歲的劉小姐走路怎麼怪怪的,看起來痛苦,得蹲下揉揉腳趾頭,仔細看,腳趾甲上面有細細的鐵條,這是接受矯正的痕跡,看看一個星期前,他的腳趾甲扭曲變形,趾甲直接壓在肉上,不只大姆指,第二、第三根腳指甲每個都捲成微笑的眼睛,不過他根本笑不出來,因為痛到無法穿鞋走路。

  醫生說,像劉小姐這種鑷狀甲除了先天性遺傳,更多是因為後天造成,鞋子大小不合還是體重過胖,或是走路方式用內八,都會讓你的寶貝趾甲彎曲變形,想治療,除了傳統的拔趾甲手術,現在更有這種新的矯正技術,用記憶合金放到腳趾甲內,慢慢把趾甲拉平,不會痛,而且大約2到3星期就能看到成效,也給鑷狀甲患者多了手術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