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天熱香菇漲 1斤飆破千元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氣溫一直飆高,香菇價格也飆高,因為天氣太熱、香菇生長速度變慢,台中縣新社鄉種植的香菇市佔率更是全省八成,香菇熱到都長不出來,價格已經從去年的每台斤五百,漲到每台斤一千塊錢。

  

民眾來香菇寮採香菇,不過放眼看過去,培養包裡的香菇每個不是長不出來、就是營養不良,只冒出兩三朵,老闆隨便從地上撿起一個培養包,裡面木材都已經變黑又鬆,香菇菌種居然熱到長不出來了,比起正常要有白色菌絲,現在什麼都沒有只能報廢,但究竟有多熱拿出溫度計量,室內溫度就高達三十三度,比起香菇適當生長溫度二十五度足足高出了八度。

  怕還有香菇熱死,菇農用灑水器降溫,隨手抓起一把乾燥香菇,現在行情可不得了,從去年的每台斤五百漲到現在每台斤已經要一千塊錢,專賣香菇料理的餐廳,這道香菇雞湯也不敢放大把香菇,只放幾個意思意思提味,連最好賺的香菇肉球也是每賣必賠,老闆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吸收,要是天氣再繼續這麼熱下去,香菇價格也會只漲不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