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中藥特製沾醬 煎鳥蛋尚好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宜蘭蘇澳的馬賽夜市,品嚐特別的煎鳥蛋,老闆用中藥特製沾醬、非常受歡迎,一賣就賣30年。

每逢假日就會出現在蘇澳馬賽夜市的這個鳥蛋攤位,一開始做生意,馬上就大排長龍,因為這裡鳥蛋口感就是不一樣,老闆娘這個用了二十年的煎鍋,加上熟練的打散翻面,讓鳥蛋表面油亮油亮,熟了之後串起來,還可以添加五種中藥粉合成的沾料。

  吃辣的還有特調的辣粉,讓顧客一吃就稱讚的不得了,好吃的秘訣就是鳥蛋不是普通鳥蛋,而是市場常見的鵪鶉蛋,青綠色配上黑色斑點的外殼就是要告訴顧客這可不是合成蛋,除了鳥蛋串外,還有迷你茶葉蛋,經過熬煮八個小時搭配秘密醬汁,才能各個都入味。

  為了讓客人完全的吃出好味道,老板娘還會教客人怎麼剝蛋,才能吃出一口口的好味道,小口品嚐,營養豐富又不會吃得很狼狽,也難怪會是宜蘭夜市的搶手貨。 

那裡找?
  • 迷你鳥蛋
  • 地址:宜蘭各大夜市
  • 電話:0921-955909林小姐
  • 相關資訊:宜蘭各大夜市營業時間 週四:員山夜市、週五:三星夜市、週六:馬賽夜市、週日:蘇澳夜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