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1:58

快炒鱔魚意麵 大人小孩都愛吃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延三夜市品嚐美味的鱔魚意麵,老師傅用台南意麵取代傳統油麵加上20秒大火快炒絕活,這鱔魚麵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吃。

  把蒜頭、蔥、辣椒,放進鍋裡大火快炒再俐落的放進主角鱔魚,俐落的倒入醬汁,最後放上大火過水的意麵,讓食材全部融合而且還得抓準炒鱔魚時間,不讓鱔魚煮的太老,快速起鍋,這香噴噴的鱔魚意麵、鱔魚好大一塊,油油亮亮,意麵充分的吸收醬汁,光用看的就想流口水,就連還不太會講話的弟弟也在跟媽媽討麵吃。

  鱔魚意麵好吃的秘訣,老闆透露,鱔魚不能選太大尾以小指頭的寬度最剛好,吃起來才會又Q又彈,每個客人一吃就是好幾年,行家還會點這道生炒鱔魚,老闆娘把洋蔥、豆芽放進鍋裡和鱔魚一起,豪邁的大炒,超美味的滋味,就連這位阿伯都吃完晚餐了還忍不住點一盤當宵夜,老闆堅持用南部的鱔魚,還有富含水分的國產洋蔥,炒出來的好滋味也讓小攤子一賣就是38年。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