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06:00

玩過頭?!國中生誤吞寶特瓶蓋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國一男生,竟然把一個寶特瓶蓋吞下肚子,卡在胃裡緊急送醫,原來他平常喝寶特瓶飲料時就愛用牙齒咬開瓶蓋,結果下午不小心一咬之後,就把瓶蓋吞了下去,因為已經進到胃裡,X光也照不到寶特瓶的位置,所以無法用內視鏡取出,只好等著自行排出。

  不小心吞下寶特瓶蓋的陳姓男學生,自己坐上救護車拼命摸著胸部,直說胸好痛,消防人員想用哈姆立克法,但研判寶特瓶恐怕吞下肚了,只能將他送醫,看得出男學生很不舒服,身體還前傾斜,老師陪著坐上車,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男學生緊急送醫救治,表情痛苦、摸著肚子,想一直想嘔吐卻吐不出來,到了醫院,十二歲的男學生還自己走下車子,醫生連忙照X光,發現氣管食道都沒有寶特瓶蓋,研判已經吞到胃裏面了,陳姓學生只好坐在病床上不敢趟下來,他的媽媽陪在身旁好著急,怎麼會把寶特瓶蓋吞下肚,原來陳姓學生平常喝水,喜歡用牙齒咬開,下午下課時一時動作太快就把它吞下肚了,寶特瓶蓋大約十元硬幣這麼大,男學生還把瓶蓋咬到邊邊都不見了,如今只能寶特瓶自然排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