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8:58

外籍船員討菸 拋摔痛毆國中生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旗津發生外籍船員打國中生的意外,3名外籍船員喝醉酒,攔下三名國中生討香菸,國中生聽不懂,就用手指作勢表示沒有,卻被誤認挑釁而被痛打,其中一名國中生不但被船員整個人舉起來摔到地上,還被以掃把棍戳喉嚨,打斷鼻樑受傷送醫,家屬痛哭這些惡質船員太超過,警方逮獲三名打人的船員。

  鼻樑被打斷,眼睛也腫了起來,躺在病床上的蕭同學,脖子上圍了護頸,連喝水吞嚥都有困難,會傷成這樣,是因為這名才十五歲的男孩,莫名其妙,就被三名酒醉的外籍船員圍毆,還被用掃把竹棍直戳喉嚨。(受害者 蕭同學:他們要來跟我要菸,手就比這樣,我就比這樣。)蕭同學說,前一天領了畢業證書,想說帶弟弟還有同學要開開心心的去旗津玩,結果半路卻遇到三個喝得醉醺醺的外籍船員,當時他們三個人,比手畫腳說要跟蕭同學要香菸,他做手勢表示沒有,沒想到外籍船員卻突然動怒,把蕭同學整個人舉起來摔。一旁目睹整個過程的十三歲弟弟說,那時對方就像發了瘋一樣打人。

(蕭同學的弟弟:他們都亂打,打到一半,還把我哥哥舉起來摔在鐵板上。)

  看到哥哥被打成這樣,無助的弟弟趕緊跑去報警,才逮回三名惡劣船員,就是在警局裡拍到的這三個人,就是他們,兩名頭髮捲捲,膚色偏黑的是巴部亞鈕幾內亞籍,另一名抱著頭的是印尼籍,員警還發現,他們的登陸證明已經過期,所以這一次甚至還算非法入境,可是因為他們不是打人現行犯,所以最後只能讓他們交保,回船上候命。

  附近的居民聽了之後都好擔心,他們說其實這些外籍船員,平時沒工作就是喝酒閒晃,沒想到這一次真的出了事情,希漁船公司要作好管理,否則下一次不知道又是誰,要成為無辜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