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8:58

精油未稀釋 擦了皮膚潰爛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人喜歡使用精油來紓壓,不過最近嘉義出現許多病例,都是沒有稀釋精油就直接塗抺在身體上,結果精油濃度太高,導致皮膚紅腫,甚至有人塗在身體私密部位,造成嚴重潰爛。

  香味宜人的精油配合薰香燈,飄散出舒服的味道,還有人會選擇把精油拿來當作SPA按摩,或是局部塗抹在臉部或身體上。不過要小心,不管什麼精油,只要要接觸身體之前,一定要經過稀釋,否則就會像這樣有人整隻腳起水泡,有人背部大片紅腫。

  像這個林小姐之前在路邊攤買了這罐沒有標示的精油,拿來就塗在手上,沒想到一塗上不到五分鐘,手就像這樣紅了一片而且還不停發癢,後來林小姐才知道,精油不但種類多,濃度從百分之百到百分之5都有。

  濃度高的一定要像這樣,用基礎油滴上幾滴稀釋一下再抹在皮膚上,了解精油的使用方式,林小姐就不會再過敏了,不過醫生提醒民眾。精油並不是稀釋之後就能抹全身,另外像是臉部眼睛跟嘴唇,還有身體比較細緻的皮膚處,切記不能塗抹精油,以免引起皮膚炎,到時候花錢又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