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18:58

老外不識貨... 美禁賣豬血糕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美味小吃豬血糕幾乎人人都吃過,但現在想在美國吃到台灣特有的豬血糕,可能已經找不到了,美國農業部,竟然以製作程序不衛生為理由,下令全美禁止販售豬血糕,造成豬血糕價格飆漲,許多餐廳也停止供應,對此台灣豬血糕業者跳出來澄清,豬血糕製作過程絕對沒問題。

  美味的豬血糕,躺在蒸籠裡,一支支沾上花生粉,好美味。但之前被英國排在最的食物第一名,現在美國還因為懷疑製作過程不衛生,不准製作販賣豬血糕。台灣的豬血糕業者大喊不平,從業者的帽子,就可以看得出來非常講究衛生。

  再來看看豬血糕工廠,由合法屠宰場引進新鮮豬血,全程五度保鮮,再混著糯米,進150度的大蒸籠裡兩小時,熱騰騰的豬血糕一盤盤從高壓爐拖出來。米香四溢,低溫保鮮,高溫殺菌,最後還採用真空包裝。台灣特有的料理,豬血糕,外國人不只害怕,還嫌它不乾淨嗎?從美國來的MARK,吃得津津有味。可惜的是,等到MARK回美國後,可能再也吃不到這樣美味的豬血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