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火雞愛吃辣 肉垂5秒紅變白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這隻愛吃辣的火雞,屏東這隻火雞「小鳳」,不愛吃飼料喜歡吃辣椒,而且一吃完辣椒,脖子前面的肉垂五秒內就會變色,吃辣前原本是這樣的紅色,吃辣椒後會變成白色,非常逗趣。

  牠就是會吃辣椒的火雞「小鳳」,低著頭走來走去的小鳳,眼睛一瞄到辣椒,馬上張嘴一咬吞下去,吃完辣椒的小鳳,脖子上紅通通的肉垂,竟然開始慢慢變色,從最靠近嘴巴的地方先變白,過了不到五秒,白色向下延伸,整個脖子的肉垂,五秒內變的"青筍筍",而且小鳳還會一邊變色一邊吼叫。

  愛吃辣椒的小鳳一吃到辣椒,原本鮮紅色的肉垂,迅速地變青白色,小鳳會張開嘴吐舌頭,似乎在說"好辣好辣",還會走到有水的地方,好像想喝口水涼一下,主人說小鳳跟別的火雞不一樣,除了吃飼料更愛吃辣椒,專家說,火雞的肉垂在緊迫的時候才會由紅變白,小鳳吃了辣椒後,因為太辣腎上腺素分泌、血管收縮,肉垂就變成白色的,為了滿足小鳳,主人也會倒整桶的辣椒給小鳳,讓牠享受嗆辣的滋味,一邊吃辣一邊變色,真的好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