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8:58

火雞愛吃辣 肉垂5秒紅變白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您看過會吃辣椒的火雞嗎,屏東一位農民飼養的火雞,小鳳,牠很奇特,別的火雞都是吃飼料,小鳳卻很喜歡吃辣椒,更特別的是,小鳳一吃完辣椒,脖子前面的肉垂,在五秒內就會由紅轉白,帶您來看我們獨家捕捉到的有趣畫面。

  在院子裡頭逛來逛去,這隻火雞叫小鳳,牠呢有個怪,看看吃飯時間一到,別的同伴都在低頭吃飼料,不過小鳳卻根本不理,因為牠的最愛是不是盤子裡的飼料,而是旁邊這些火辣辣的朝天小辣椒。只見小鳳一看到辣椒,就立刻開心咬一口,不過真的很辣捏,因為牠辣到都狂吼了,辣到狂吼還沒完。注意囉,小鳳甚至會辣到臉色發白。不要不信,仔細看,牠脖子上本來紅通通的肉垂,竟然開始慢慢變色,從最靠近嘴巴的地方先變白,過了不到五秒,白色向下延伸,整個脖子的肉垂,五秒內變的,青筍筍。再看一次喔。小鳳吃辣椒前,肉垂可是這樣紅通通,一吃到辣椒,立刻辣到臉色翻白,還且還會漲起屁股羽毛,到處狂吼。

  主人說以前還沒注意,只覺得小鳳,每次在他們辣椒收成時,特別愛來偷吃,後來才發現吃完後牠還會辣到臉色發白。專家說,火雞的肉垂在緊迫的時候,才會由紅變白,小鳳吃了辣椒後,可能因為太辣,腎上腺素分泌血管收縮,所以肉垂才變成白色的,只是為了吃辣,小鳳甘願辣到這樣嘴巴噴火,臉色青筍筍。主人笑著說,以後小鳳的肉,如果拿來做嗆辣火雞肉應該會特別有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