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23:40

集體力量 減重大作戰

沈佩君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減肥」這個話題,每個人都可以侃侃而談,也幾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減肥經驗,減肥的撇步更是花招百出,有的人會尋求醫學上的治療,有的人則是控制飲食、或者增加運動來控制體重。華視新聞雜誌這次探訪了很多減肥達人,除了介紹他們各自的減肥撇步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從他們的經驗法則來看,發現減肥,其實很需要「集體力量」。像是每天開車超過10小時的運將們,很多人在半年前都還有水桶腰和大肚腩。但是經過集體運動控制,宣示要減重之後,45個人在3個月內總共減掉450公斤,平均一個人就減了10公斤;還有一對號稱從來「不運動」的醫師夫妻,只靠著中醫穴道按摩和花草茶,在半年內也瘦了20公斤,減重成功。他們的減肥經驗和故事,很羨慕嗎?我們就要帶您一起來看看。

  跟著老師盡情揮灑汗水,打敗體脂肪,努力運動就對了,有多少人想要減肥,光是這個台北市,第一個開設的醫院體重控制班邁入了第十年,學生人數進逼了兩萬人,到現在還是班班爆滿,號稱一個月就能減掉七公斤。像是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楊小姐,別看她現在身材還是圓滾滾的,來到減重班前她的體積更大了一號,體重93公斤,一個半月後就降到了83.7公斤BMI值也從34減到了30.7,10公斤的贅肉已經說BYE-BYE。

  就怕一個人戰勝不了肥胖,到這裡有一大票的減重同好,這股集體力量大的意志力,同樣也幫助這位小胖哥田先生逐漸變為型男中,同樣是一個月前來到這裡上課,他的體重破百有116.2公斤BMI值39.5,屬於嚴重過胖,努力了一個月後,不只體重少了15公斤BMI值也下降到了34.4。

  別以為跳這一小時的有氧舞蹈就有多大的減肥功效,其實一堂課動下來,頂多只耗掉133大卡,所以想要減肥更需要持之以恆,想靠這股集體力量來減肥的人不只有他們,換上運動衣,沿著河濱公園努力慢跑,不說不知道,光是這三位運將短短3個月內,合力急速減下了50多公斤。許春輝過去的腰圍有41腰,現在頂著34纖細的小蠻腰,輕輕鬆鬆就能套進過去這條超大SIZE的西裝褲,減肥成績叫他第一名。

  其實大家能夠繳出這樣的成績單,過程沒有那麼容易,尤其運將們每天開車至少8個小時,運動量幾乎等於零再加上三餐老是在外,因此多半都有圓圓的啤酒肚,想要跨出減肥的第一步,他們就先從飲食下手。這天我們幫他們準備了有炸雞排、肥嘟嘟的焢肉,也有青菜和南瓜,看看他們怎麼選?美食當前,他們三人完全不受誘惑,看到他們減肥成功,刺激其他的運將們也想找回窈窕身材。用影片記錄下減肥宣言,運將減肥班今年三月成立,靠著運動、飲食控制,45位的運將三個月下來一共減掉了450公斤的贅肉,平均一個人貢獻10公斤。現在跳起街舞來還真有型,對肥肉說BYE-BYE,運將們減重成功,減出了心得。

  看到這裡,如果你找不到伴一起減肥,千萬別失望,其實你的家人也能成為你最好的減肥伴侶,身為醫師的陳潮宗,他減肥的方法是找老婆一起來努力。不只打破三餐正常的飲食觀念,陳潮宗夫婦也不靠運動來減肥,減肥的撇步其實是來自他的中醫師專業。除了刺激穴道有助於降低食慾,口渴就喝這帖自製的中藥花草茶,能夠促進代謝。被老公帶著一起減肥,醫師娘總是能夠維持體重在50公斤,少吃比多運動重要。

  夫妻有伴一起減肥的成功案例,還真的不少,還記得他嗎?網路上爆紅的減肥達人大熊,過去有張圓到不行的臉蛋,手臂、大腿是一般人的好幾倍粗,坐在浴室裡幫小狗洗澡,簡直是要把浴室給塞爆了,那時候的他有133公斤,現在呢?瘦下來了,以前的褲子還可以當棉被蓋,搖身一變成為77公斤的超級型男。靠的就是飲食控制,嘴饞就吃自己發明的黑木耳、杏鮑菇炒成的黑白滷,熱量低又能夠吃飽,老婆因此跟著瘦了五公斤。每天還要爬山運動肌肉群,大熊一年瘦56公斤的減肥史,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紅翻天,大熊還組成了胖子國,發行胖子國護照,讓每個胖子都有支持下去的動力,大家一起來減肥。

  不管是上減重班還是公司同事相邀來減肥,或是夫妻、全家一起來減肥,減肥就是需要堅強的恆心和毅力,下回別再說自己減肥失敗,找個伴,互相督促,你也可以成為減肥達人,向肥胖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