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23:40

三人愛情 更勝瓊瑤劇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您能想像一段婚姻竟然是由3個人攜手走過45年嗎?這戲劇化的人生就真實發生在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的身上,今年72歲的劉立立曾經執導了《一顆紅豆》、《庭院深深》等多部瓊瑤電影和連續劇,不過很少人知道,其實她在過去45年來一直扮演第三者的角色,年輕時,劉立立和已婚導演董今狐相戀,還和元配王玫同住一個屋簷下,45年來這段三人行的愛情不但沒有怨恨,兩個女人還互相包容情同姐妹,劉立立不求名分,把董今狐和王玫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小孩照顧,而現在劉立立病倒癱瘓在床,王玫則是每天幫她洗澡、抱她上下床,成了她的專屬看護,日前劉立立病危,為了成全她,王玫和先生簽下離婚協議書,同時在她和孩子的祝福下,劉立立和董今狐在病房裡完婚,也終於成了他的結髮妻子。

   你願不願意嫁給董今狐先生,眨眼睛,溫柔的摸摸臉頰、順一順頭髮,在大家的祝福下,「好媽」忍著疼痛終於笑了,因為今天她可是新娘子呢,罹患小腦萎縮症、瘦弱的讓人好心疼,她是今年72歲的資深導演劉立立,相愛45年的導演董今狐低頭親吻她,這一刻兩個人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而恭喜她的第一個人卻是董今狐的元配妻子王玫。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病房裡唱起了庭院深深的主題曲,說到劉立立,您可能不認識她,但是她的戲您沒看過也一定聽過,37歲開始拍瓊瑤電影,劉立立是80年代台灣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導演,曾經執導的電影和連續劇包括「一顆紅豆」、「在水一方」、「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等等,其中電視劇「庭院深深」更創下超過50%的高收視率,在台灣電視史上,這個紀錄始終沒人能超越。

  一生拍攝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故事,劉立立的真實人生卻遠比戲劇還要曲折,瓊瑤日前在部落格刊出了這篇文章,標題是「握三下,我愛你」,引起全球超過百萬人次的點閱,也讓劉立立的愛情故事在一夕間曝光,原來年輕時劉立立愛上了已婚導演董今狐,45年來她是別人婚姻當中的第三者,而且她年輕的時候非常非常漂亮,故事得從1960年說起,照片上甜美的臉蛋和姣好的身材,光芒絕不輸給任何的女明星,劉立立當年是政戰學校的校花,而董今狐董哥則是她的學長,劉立立在畢業之後進入了影劇圈,兩個人再相遇,董哥已經是有婦之夫

  

  因為合作拍片產生革命情感,更迸出了愛情火花,原本是不見容於社會的婚外情,接下來的發展卻讓人跌破眼鏡,回憶當年的這段過去,元配妻子王玫的臉上平靜溫暖、沒有怨恨,劉立立對孩子的付出感動了王玫,也換來她對這段婚外情的包容,三個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展開長達45年的生活,以現代人的價值觀您可能很難想像,兩個女人沒有吵過架、劉立立更決定終身不生小孩,將王玫的孩子視如己出,他是王玫的小兒子董四海,卻是劉立立、也是他的「好媽媽」抱大的。

  有網友評論這齣真實的人生劇場就像是瓊瑤早期電影「碧雲天」的翻版,秦漢飾演的男主角得到林鳳嬌和張艾嘉兩個女人的愛,而網友猜測瓊瑤故事的靈感應該就是來自於劉立立。在孩子們的眼中,父親董今狐是個浪漫主義者,也因為體會到兩個母親對他們的愛,他們決定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庭,希望外界體諒,不要用現代人的道德框架來苛責三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今年38歲的董四海已經有了兩個孩子,日前劉立立病危住進了加護病房,讓親媽媽和父親離婚,把好媽娶進門,還是他這個孩子提出來的,一家人都想給好媽一個完整的人生,儘管無法言語、意識清楚的劉立立躺在病床上握了三下王玫的手,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問她結婚這個事情你要不要、願不願意,然後她就握了三下,瓊瑤想起她曾經和劉立立談過要籌拍一部電影,裡頭的男女主角握三下就像是一個暗號、表示我愛你,就像病房裡頭的這一家人,他們要緊緊握著手,互相陪伴走到人生的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