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12:00

"綠色"流行館! 用寶特瓶蓋的

汪倩如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開館,在圓山園區的流行館,是最綠色的建築,由150萬支回收寶特瓶蓋成,整座建築就像一艘船,非常獨特,為了參觀流行館,遊客也是大排長龍。

  這長長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就是為了進到圓山園區的流行館,流行館開館碰上第一個週末假期,人氣超級旺,從空照圖鳥瞰,流行館是一棟梯形的白色建築,外型就像是一艘船,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整棟建築全是用寶特瓶蓋成的。

  150萬回收寶特瓶緊密連在一起,搭成堅固的外牆,一旁還有地下流水的循環系統,讓水可以不斷被循環利用,能用來澆花、美觀造景,又能降低室內溫度,而且透明的寶特瓶身,讓外面的光線可以自然透進來,不只給人視覺上的驚艷,節能環保更是百分百。輕巧卻堅固的流行館,還是一座可以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的建築,而且在展期間,流行館內部還有各種時尚展覽,就是要給你最環保最科技最時尚的新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