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8:58

機器車大賽車 翻車不斷"撞"況多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技大學舉辦了一場,田間機器車大賽跑,參賽的機器車必須在田溝間,以自動感應的方式來競走,主辦單位說,希望藉由這場競賽,培訓學生設計無人耕耘機,不過,機器車很容易翻車,現場小狀況不斷。

  參賽者謹慎的放下手中看似沉重的機器車,開始比賽,可別小看這一些看似笨重的車子,它們必須在田溝間不使用遙控,以自動感應的方式前進,考驗了設計同學的功力和程式實力,但看這些機器車又是停頓、又是撞牆的情況,要拿第一真的不簡單。

  玩機器車不是男生的權利,這個瘦弱女孩子抱著自己設計,這台幾乎跟她一樣重的巨大機器車,也跑來參賽,但是似乎還沒準備好,大車子一動也不動,讓她好懊惱。

  其實這個比賽,不只要比趣味,而是希望培育學生,能設計出無人耕耘機及翻土機等農作機具,同學看著精心設計的車子,在田裡衝來撞去不堪一擊,勉勵自己的同時也體認,要寫出流暢的程式,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