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06:15

美研究:走路速度 攸關壽命長短

綜合報導

  走路速度可能看得出來是不是比較長壽,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超過3萬名65歲以上民眾之後發現,走路速度平均每秒超過1公尺的人,會比走得較慢的同性別、同年紀老人活得更久。

  您知道走路的速度,可以用來判斷老人家是否長壽嗎?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花了14年的時間,分析了9項研究數據,並觀察了3萬4千名,65歲以上的長者後發現。能夠活到平均壽命的人,每秒步行速度大約0.8公尺,如果步行速度低於每秒0.6公尺的人,死亡率明顯較高。而步行速度每秒1公尺以上的人則壽命最長。

  研究人員表示,走路牽涉到身體如何支撐重量、速度和力量,人移動的速度可以適時地反映出身體狀況,像生病的人走路通常會比較慢,而走路速度變慢也可能和身體開始老化有關。一般來說,80歲老人走路速度會比年輕時慢了2成以上。另外研究人員還說,研究的目的並不是要讓大家走得較快好活的更久,走路突然變快也不代表會活的更久。它只是一項能幫助我們找出身體潛藏問題的健康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