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06:15

跟真的一樣! 美發明人造皮膚

綜合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華裔女教授鮑哲南和她領導的研究團隊,發明了一種可以真正模擬人類皮膚的薄膜材料。據說它的靈敏度相當高,連蝴蝶停留在皮膚上的輕柔觸覺,都可以感受的到。

  還記得30年前電影星際爭霸戰裏,天行者的那隻包裹著人造皮膚的義肢嗎?不但外型跟真的手一樣,而且還有觸覺。30年後隨著科技進步,科學家真的研發出,有著極為靈敏觸覺的人造皮膚。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華裔女教授鮑哲南領導的研究團隊,近日用用名為聚二甲基硅氧烷的彈性物質,製造出了電子人造皮膚。這種新研發出的材料,可以敏感的察覺蝴蝶,或者是蒼蠅停留在皮表的觸覺,並能快速做出反應。

  史丹佛教授。鮑哲南。鮑哲南說,她希望人造皮膚未來能運用在觸碰螢幕、汽車安全裝置的研發上,還可望用在機器人手術等醫學領域。不過要讓人造皮膚具備"生物相容"的能力,就是能夠和真正的人體組織結合,還有待長期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