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8:58

吹風機最佳搖籃曲 寶貝不哭鬧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照顧過剛出生的小嬰兒的人,可能都對小朋友突然哭鬧不休感到困擾過,不過現在有方法讓你的寶貝馬上停止哭聲,那就是打開吹風機讓寶寶聽!這個小撇步讓很多新手爸媽感到很新奇。

  影片中小BABY,拿出吃奶力氣拼命哭,一旁爸爸自信的笑一笑,拿出吹風機一開,小BABY馬上不哭了耶。但接下來關上吹風機,小寶貝毫不客氣越哭越大聲,再開一次吹風機,乖乖,馬上又不哭啦。這個是新手爸媽,最近十分熱門的小撇步,神奇吹風機,只要讓哭鬧不休的小BABY聽吹風機的聲音,馬上就不哭啦。

  到底為什麼啊?原來是,吹風機會發出低頻噪音,也就是低於50分貝,單調又不停重複的雜音,和羊水流動的聲音很像。所以寶寶一聽到低頻噪音,就像是回到媽媽肚子,會非常安心,才會停止哭泣。

  真的這麼厲害嗎?我們拿著吹風機,找上剛生產完10天的媽媽,當小BABY一哭,我們開吹風機。30秒過去,小寶貝上一秒在大哭,下一秒馬上打呼,媽媽感到超驚喜,其實啊小技巧不只這些,像是漱口,吸塵器或揉塑膠袋,都會發出類似的低頻噪音。

  對於神奇吹風機,醫生提醒要用是可以,不要讓小baby,太靠近吹風機,否則可能,會影響baby的聽力,而且對小baby來說,哭鬧不停想撒嬌的時候還是像這樣,讓他聽媽媽的心跳聲,效果一樣,但天然ㄟ 尚好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