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1:30

6種香草熬的! 石頭鍋清爽零負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台東品嚐香草石頭火鍋,肉類先用香草醃漬過,口味清爽獨特,而且湯頭也是用六種香草去熬煮的,也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滾燙的鍋子,先放進洋蔥和奶油,炒一炒增加鍋底的香味,接下來這醃漬好的肉就能放下去快炒,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因為這盤肉本身就已經有了最獨特的香味,原來它是用迷迭香草事先去醃過的肉,入口後就會有種淡淡清香,停留在口齒之間。

  好吃的還有這鍋熱湯,它是用奧勒岡、百里香、迷迭香等5、6種香草,不加鹽巴、不加味素熬煮而成,湯頭清淡甘甜,擺進各種蔬菜菇類燙煮,湯汁的甜美,直接吸進菜料裡,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當然如果習慣沾醬的,這裡的醬料更是不一樣,就是這碟。用檸檬香茅打成泥,再加入素蠔油,口感獨一無二,這就是台東很著名的香草石頭火鍋,它的特色就是用香草植物去入菜,讓原本油膩的肉,中和了香草的清香變得更爽口,全套的香草料理也讓外地客慕名而來,尤其是訴求養生的女姓朋友更是一吃就難以忘懷。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