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8:58

"魚"做的肉燥 美味又低熱量!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好好吃,今天帶您到台南品嘗用魚肉做的肉燥飯。因為很多女性怕胖,業者特別把肉燥改用新鮮的吳郭魚,也深受女性歡迎。

  香噴噴熱騰騰的肉燥剛滷好,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淋上白飯一大圈,加上蔬菜和紅蘿蔔,看了就讓人肚子餓起來了,看看這位小姐吃肉燥飯吃得一口接一口,接連吃光了兩碗肉燥飯,不怕胖嗎,小姐說這是魚肉滷的肉燥飯,讓她可以放心享受肉燥飯的美味。

  魚肉肉燥飯口感好吃的秘訣,師傅會先挑選鮮美的台灣鯛,也就是吳郭魚切片,把新鮮魚肉放入鍋子油炸,再加上米酒和醬油入味,最費功夫的是還要用小火慢燉兩天熬煮,魚香肉燥才會軟嫩得入口即化,這位肉燥飯師傅就是發現女性顧客都不太敢吃肉燥飯,怕熱量太高,才會想到用台灣鯛來取代傳統豬肉肉燥,魚肉的味道鮮甜,熱量比較低做出來的肉燥也比較不油膩,推出後果然大受女性顧客歡迎,常常會說老闆,再多淋一點魚香肉燥吧。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