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8:58

索命麻醉!? 植髮賠了一條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這起醫療糾紛,台北市知名的景升聯合診所,傳出有病患在接受醫生植髮手術過程中,死在手術台上,死者劉姓男子45歲,因為前額髮量稀少,上個月29號進行植髮手術,沒想到突然心臟休克,最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院方有醫療過失,不過診所表示,麻醉過程絕對沒有問題。

  醫生拿著一根長長的針狀物,對躺在手術台的病患進行植髮手術,這是景升診所邱正宏醫師將過程錄影病上傳的實況轉播。但沒想到,三月二十九號,45歲的劉先生,也是這樣給邱正宏醫生植髮,但毛囊都還沒種,光局部靜脈注射麻醉藥,短短15分鐘,劉先生就休克,呼吸心跳停止,命喪手術台,醫生就算馬上用心肺復甦術也救不回。

  家屬質疑麻醉過程出了問題,但醫生一再強調,麻醉藥低風險,劉先生也沒有藥物過敏問題,植髮植出人命,這還是第一次聽到,醫生拿著當時的麻醉藥,強調打的劑量真的很少,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法醫解剖遺體確認死因,但家屬還是堅持沉默,死者劉先生大老遠從新竹跑來台北植髮,沒想到現在卻回不了家,到底劉先生怎麼會植髮植到一半休克喪命,就等法醫公布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